宇寧

主笔27R無差
目前深陷奇异铁不可自拔

和过去/未来的你打招呼 过去篇[上]

◎黑手党的温馨日常

◎为【和过去/未来的你打招呼 未来篇】姊妹篇


+.+.+.+.+.+.+.+.+.+


  他从来没想过愿望会以这样如此令人措手不及的方式下实现。

  Reborn接过泽田奈奈递来的espresso,礼貌的道谢回以笑容后就听到二楼传出突兀的爆炸声响,他微眯起眼,不动声色的抿了口咖啡便跳下位置准备上楼看看他的学生又搞出什么名堂。

  也不过才离开十分钟左右而已,是怎么有办法搞出这么大动静的?

  「啊啦,阿纲这孩子⋯⋯」正在打扫的泽田奈奈停下动作,撑着颊露出无奈却温柔的笑靥,「前几天还觉得他变成和阿娜答一样的男子汉了,结果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不知道他在楼上做什么呢?」

  「我上去看看,奈奈妈妈。」Reborn弯起唇角,「谢谢妳的咖啡,很好喝唷。」

  泽田奈奈呵呵笑了,「这没什么啊,Reborn桑,阿纲这孩子一直麻烦你照顾,我才要说谢谢呢。」

  「应该的,我是他的家庭教师啊。」Reborn回应,点头向她致意后便捧着咖啡三两下穿过厅廊台阶上到二楼,停在泽田纲吉的房间前使劲一脚踹开门扉,「楼下都听到声响了,蠢纲,你在——!」

  Reborn倏地住嘴,挑眉,目光诧异又带点警戒的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

  房间相较他离开前显得有些杂乱,原先在桌面的纸张散落一地,十年后火箭筒横在中央,枕头掉在一边,年幼的一平与蓝波倒躺在床铺上,似乎是睡着了——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该待在房间内的棕发少年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赤身裸体、只在重点部位用刚从衣架扯下的外套做紧急遮掩的棕发青年,温润的眉眼带着不易察觉的尴尬,金棕的眸在见到Reborn的霎那松口气的柔软下来,如沉淀的酒酿淌着浅浅温柔。

  「果然是阿尔柯巴雷诺时期的Reborn,这副小婴儿的模样真是令人怀念。」青年的声线如夜晚的大提琴带着柔和的镇静效果,他动作优雅的朝Reborn欠了欠身,发梢上的水珠随他的动作不断滴落地面。

  「我是十年后的泽田纲吉,这副模样让你见笑了,Reborn。」他摊手露出无奈的神情,却仍带着淡定的从容不迫,「因为是这种不得体的模样,所以不得已只好打昏蓝波和一平,希望你不要介意,Reborn。」

  看着十年后泽田纲吉举手投足间散发的上位者威仪,Reborn不得不承认,眼前的青年或许就是他的学生最终能成为的最好模样。

  一位比他想像中还要更好的黑手党首领。

  令人感慨的同时也令人感到绝对的不愉快。

  他不喜欢这种事情脱离自己掌控的感觉。眼前的泽田纲吉⋯⋯

  很难对付。

  「我也是泽田纲吉,所以你这么戒备的样子很让我受伤啊,Reborn。」似察觉到Reborn的想法,成年首领苦笑了下,抬手做出投降状,「不过真的不需要那么紧张,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我就回去了,Reborn,我们除了这样剑拔弩张的对望应该还有其他选择吧?嗯?一起聊聊怎么样?」

  看着那熟悉中又带着陌生情绪的金棕眸,Reborn呼了口气,在手掌边攀绕的列恩吐了吐舌重新爬回帽檐上,无视成年首领瞬间灿亮的目光,Reborn端着咖啡一跃跳上中央的矮几,略仰起头看着眼前的棕发青年,然后——

  「和人在水里大战三百回合?感觉玩得挺欢的啊。」他开口就是嘲笑对方那一身的齿印与红痕,布满全身几乎找不着一寸完好没有被波及的肌肤。

  他倒是没料到十年后的自家学生会选择一个攻击性极强的对象做伴侣,莫名感到一丝趣味。

  闻言,成年首领露出「果然如此」的不自在神情,「⋯⋯尽管早就知道您的恶趣味,但我们聊天的第一个话题一定要这个吗,老师?虽然有预感、但你真的问出口还是⋯⋯」那无奈中带着纵容的包容口吻让Reborn皱了皱眉。

  「不巧,这似乎是我现在对你的唯一感兴趣的地方。」忽略心底感到的不对劲,Reborn弯起唇角,却没有想要继续刨根究底的欲望,「所以,怎么回事?」

  「大概是这里的蓝波一平在玩闹中不小心将十年后火箭筒砸到过去的我身上了。」成年首领莞尔一笑,「担心会有第二个白兰出现,未来的时空已经没有十年后火箭筒,也请波维诺家族不再制造十年后炮弹——这事Reborn应该知道吧?」

  「两天前刚收到的九代书信上有提到这件事。」Reborn淡淡提道。

  成年首领耸耸肩,「我本来还奇怪有你在怎么会发生这个意外⋯⋯过去的我在平常状态时对危机的反应实在有些太迟钝了。」

  Reborn轻哼一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气氛随着对话正一点一点缓和下来。能察觉Reborn已不像最初那般带着陌生的排斥,泽田纲吉著实松了口气,正想顺着他的话打趣几句时突然察觉不对,顿时拧眉露出困扰的表情。

  「——还想着不能给你添麻烦的⋯⋯」他嘀咕几声,朝Reborn露出歉意的笑容,「不好意思,Reborn,能麻烦你帮我找件衣服穿吗?我可能要在这多待一段时间,不小心感冒了可不好。」

  意外的发言让Reborn瞬间危险地眯起眼。

  「超过五分钟了?蓝波的十年后火箭筒没有异常,现在的世界也没那个技术做出十年后入江那种的干扰装置⋯⋯你那边不会发生了什么意外吧?」冷静的语气参杂一丝凝重,闻言,成年首领朝Reborn弯起安抚的笑。

  「或许的确出了些小状况,但我能保证不是人为因素。」他淡哂,「请不用太过担心『我』的安危,Reborn,发现我们没交换回来,未来的你肯定会第一时间找正一寻求解决方案的。」

  「虽然禁止十年后火箭筒开发,但以防万一、这几年我让正一带领团队和波维诺家族合作研究时空旅行,所以肯定有什么措施让我们换回来的。」

  那是太过理所当然的肯定。

  Reborn审视着泽田纲吉的表情,发现那对金棕眸虽然带着对现状的困扰,却又是那样地笃定泰然,好似有天大的麻烦都会迎刃而解一般,而且没听错的话,他刚刚的说法⋯⋯

  「哈啾!」泽田纲吉掩嘴打了个小喷嚏,怕冷地微微缩了缩身子,秀润的眉眼无辜望向Reborn,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Reborn能先帮我找件衣服穿吗?日本的冬天比义大利还要冷,我快感冒了⋯⋯」

  「这时候的你可没少过在大冬天赤裸着在雪地打滚呢,果然是办公室坐太久欠锻炼吧?」Reborn出声嘲笑,无视对方吐槽「那是逼不得已的死气状态」的嘀咕话语,留了句「等着」便放下咖啡转身帮成年首领找衣服去了。

  目送十年前Reborn离开,泽田纲吉呼了口气,探了探额头才发现自己竟惊出冷汗,忍不住勾起自嘲又无奈的笑容。

  那大概是某种「坏事」被现场抓包的措手不及与惊愕之感。

  被粉色烟雾包围时他就直觉要糟,能活动的下一秒立刻出手敲昏感觉到的两道气息,烟雾散去才发现自己打晕蓝波和一平,心底涌上歉意的同时却又庆幸出手的快,不然依自己现在的这副模样⋯⋯

  他不想教坏小孩,真的。

  轻轻叹了口气,泽田纲吉看着躺在床上的两小,突然想到过去的自己交换到十年后将面临的状况,一阵无语,而后双手合十在心底默默对过去的自己说了声抱歉。

  「希望过去的我不要太大惊小怪的好⋯⋯」

  再次强调,他真的不是故意教坏小孩,真的。

  Reborn进来时就看到成年首领那似乎在向谁忏悔的举动,忍不住朝他投以鄙视的目光,泽田纲吉牵起嘴角,接过Reborn扔来的衣服,扬起眉,「老爸的和服?」

  「一件件找太麻烦了,将就穿吧。」Reborn轻哼,跳回桌面拿起微冷的咖啡抿了一口,「或是你想就这么裸着我也不介意。」

  「啊,这倒是不必了。谢谢你,Reborn。」泽田纲吉笑了笑,倒是没什么扭捏情绪,大方的直接在Reborn面前更衣,动作优雅而矫健俐落,修长的四肢与含蓄却结实的肌理,能清楚地看到他十年的成长轨迹。

  那件灰蓝色的和服套在他身上意外地合身,外头罩上一件藏蓝色羽织显得沉稳厚实。分明是冷色调的服饰,却因成年首领身上那太过干净柔软的氛围而带出冬阳下融雪后的暖溢。

  他就是包容的天空。

  Reborn忍不住如此想着。十年的时间令原本怯弱的少年成长为一位和他父亲相同的男子汉,甚至比他父亲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这就是未来的彭哥列第十代首领吗⋯⋯

  还算可以。只不过——

  「有一阵子没有回并盛了,我房间不知道是不是还保持这个样子。」穿上衣服后心理踏实不少的成年首领少了顾忌,露出感慨又怀念的神情在房间内环视着,熟门熟路地从抽屉翻出一叠零分考卷,忍俊不住地笑了起来。

  「我当首领不久好像就以黑历史的名义处理掉了,只有几张被Reborn你保留下来⋯⋯」他笑着低喃,左手似习惯动作般抚着右手尾戒,「现在看到这么厚一叠,国中时代的我真的惨不忍睹呢⋯⋯」

  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你不断提到我。」Reborn出声打断泽田纲吉的回忆,平静的语调带着不甚明显的怀疑,「但身为你的家庭教师,我应该告诉过你不可太相信别人才对,更不论还留把柄在我手上。」

  以他的个性,身为优秀的家庭教师,为自家学生做的最后一项任务应该就是处理掉会让他名誉受损的东西,自己也没有留下学生东西做纪念的癖好,所以?未来的自己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以你现在的状态,我看不出『我』留在你身边的必要性。」

  在家庭教师前他是杀手,自由的第一杀手,以前不会有让他人介入自己生活的习惯,未来、也不会有。

  泽田纲吉并不会成为那个「例外」。

  虽然没表现出来,但纲吉知道眼前的人正非常隐晦的表达对未来自己的不满。

  现在的Reborn对十年后自己竟然还留在他身边感到非常地不可思议。

  想到此,泽田纲吉忍不住笑弯了眼。

  「我如果不相信你还能相信谁呢?」他反问,将考卷藏回书桌后盘膝坐在Reborn面前,目光温柔的望着自家老师,「你的确有教过我,在这个世界、除了自己不可相信任何人,就连亲信的部下都可能因为任何原因而反叛你——」

  「不过、你同时也说,若是连一个信任的人也没有,那这首领也当的太可悲了。」泽田纲吉笑了笑,半弯着眼神情显得特别满足。

  「所以⋯⋯我很幸运,因为我有能投以全部信任的守护者们——」

  「还有你,Reborn。」

  「我曾经的家庭教师,我现在的门外顾问,如果不相信你,我还能相信谁呢?」


+.+.+.+.+.+.+.+.+.+


怎么想都觉得过去篇的进展无法像未来篇那样甜甜的感觉ww 毕竟R大在难搞的时候是真的特难搞的呀XD 给27选手点蜡,加油!

评论(24)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