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寧

主笔27R無差
目前深陷奇异铁不可自拔

和过去/未来的你打招呼 未来篇[下]

◎ 未来篇完结


+.+.+.+.+.+.+.+.+.+


  当Reborn返回交谊厅时,看到的就是年幼首领一副冲击过大死机的呆滞表情,那蠢兔子的模样让他扬起一边眉毛。

  「发生什么事?」他问,就看到年幼首领仿佛被雷劈中一样全身一颤,视线投向他然后迅速来回扫视最后停在左手的戒指上,脸上血色褪了干净、一片惊吓的惨白。

  啊⋯⋯虽然略不爽,但大概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个反应了。

  Reborn轻哼,睨了守护者们一眼,「蝴蝶效应的警告都当成耳边风了?最近吃饱睡好没任务很悠哉?」

  闻言,守护者们摊手表示被迁怒的扫到台风尾很无辜。

  「是阿纲自己注意到的啊,总不能不告诉他吧?」山本爽朗一笑,将年幼首领从沙发中拎起推到Reborn面前,「而且我不觉得这是不能说的情报。」

  等等!为什么像是送祭品一样把他推出去啊! !他还没整理好面对Reborn的心情啊啊啊啊啊!

  被推的踉跄几步、纲吉停在Reborn面前,能隐约嗅到高级布料的香气和espresso的味道,垂下的视线瞬间将那只婚戒尽收眼帘。这时纲吉才注意到,那指环本身的设计,一圈的纹路是自己罗马拼音的名字:Sawada Tsunayoshi,用艺术花体仔细的铭刻在婚戒上头。

  意识到的霎那,纲吉的头顶瞬间炸出蘑菇云,涨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内心翻搅的情绪。

  「那、那那那那⋯⋯」

  Reborn沉默的看着眼前头顶冒烟连话都讲不清楚的年幼首领,在打晕带走和敲昏扛走的选项中举棋不定,最后无奈地溢出一声叹息,「⋯⋯看戏的不离开是等着挨子弹吧?」

  他冷冷地向众人下达了逐客令。

  闻言,守护者们纷纷闷笑,倒是没不长眼的说什么唱反调的话,耸耸肩收拾一下东西便陆陆续续地离开交谊厅,将空间留给急需沟通的两人。

  不、不要丢下他一个人面对啊啊啊啊——

  纲吉欲哭无泪,却怎么也提不起勇气在Reborn散发的无形压力下要求大家留下。

  怎、怎么办⋯⋯然后呢?接下来呢?要说什么才好啊!他到现在其实还是不太能将对方和Reborn连结在一起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Reborn盯着眼前手足无措的年幼首领,沉吟半晌后直接一拳敲在纲吉头顶,那几乎没什么收敛的力道让对方瞬间哀嚎地抱头蹲在地上。

  「好痛——!」这种动不动就揍人的暴力果然是Reborn!

  「你做什么啊!?」纲吉泪眼汪汪的瞪着凶手,只见Reborn淡定的收手并朝他扔了一包东西,他下意识的接起,透明袋内装着一颗最常见的红白药丸, 「这是什么?」

  「入江给的东西,原理是什么我就不和你解释了,你也听不懂。」Reborn掠过纲吉走到吧台内侧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东西,「吞下去,三十分钟内你就可以回去十年前了。」他淡淡的说道。

  「真的吗!?」纲吉喜上眉梢,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正想找水和着吞下去时就看到Reborn将一杯清水放到吧台朝他的方向推了推,他犹豫了会儿便走过去小声的道谢后将药丸给吞了下去。

  Reborn抱臂看着他,确认纲吉将药丸吞下后才慢悠悠的开口:「那是入江第一次做的实验用药,所以待会身体有状况的时候记得和我反应。」

  闻言,纲吉差点将正喝着的水喷出去,呛咳了几声,哀怨的瞪着Reborn,「为什么要拿实验药给我吃啊,万一有什么⋯⋯应该没事吧?正一挺厉害的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可怕的副作用⋯⋯」他脑补了某些恐怖的画面,害怕时才发现对面的人眼神中透出的戏谑,忍不住一阵羞恼。

  「Reborn你骗我?」

  「这真的是入江做的实验药。」被年幼首领多变的神情给娱乐到,Reborn轻笑,半垂着眸准备替自己泡一杯espresso,「不过他也做了很多检验所以不会出意外的。」

  纲吉注意到Reborn的神情在吧台晕黄的灯光下显得特别温和,柔化了那太过冷锐的眼神。

  「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我不会拿给你。」

  那随意却认真的话语让纲吉受宠若惊的涨红了脸,心跳有渐渐加快的趋势,他连忙低头无意识地摆弄着手中的玻璃杯,「唔⋯⋯那个⋯⋯刚刚山本他们、嗯⋯⋯告诉我很多事情⋯⋯」

  「反正不是你们做的蠢事就是瓦利亚做的蠢事。」Reborn似笑非笑的讥讽,将咖啡粉填进滤器中,「坐下,我泡咖啡给你喝。」

  「咦!不、不用了啦⋯⋯」纲吉连忙摇头,下一秒却收到Reborn冷瞥过来的眼刀,一个机灵迅速坐到高脚椅上,「那、不要太苦的⋯⋯」

  「小鬼似的口味到现在也没改过来。」Reborn挖苦般抱怨,却是从冷藏库中拿出鲜奶帮纲吉调了杯1:6比例的Latte,还拉花堆砌出层层叠叠桂冠叶的美丽图案。

  纲吉接过Reborn推来的咖啡杯,轻抿一口,随即惊喜的微睁大眼睛,「好喝⋯⋯你怎么什么都会啊⋯⋯」他嘀咕,听到对面传来一声轻笑,面颊一热头低的几乎要将脸埋进咖啡杯中。

  隐约的,纲吉大概能理解为什么碧洋琪会这么黏Reborn的原因了。毕竟、除了婴儿时期的各种诡异Cosplay和偶尔鬼畜魔王的极限训练外⋯⋯

  这位世界第一杀手大人,完美的几乎找不到缺点。

  那⋯⋯

  「⋯⋯Reborn?我能问——」

  「我为什么会和你结婚?」Reborn瞬间接话,就见到年幼首领那蔓延到耳根的红晕,愉悦的弯了弯嘴角,拿起自己的espresso向后倚靠着展示墙,姿态优雅性感又慵懒。

  「呃⋯⋯嗯。」纲吉迟疑的点了点头,眼神东飘西飘就是不敢正视Reborn的脸,「就是⋯⋯那个、你看,你什么都会,我就⋯⋯我是不知道十年后啦,但我现在除了战斗似乎厉害一点点外其他什么都不行,那为什么——」

  「如果你真的除了战斗外一无是处,你身边也不会聚集那么多愿意跟随你的守护者。」Reborn打断年幼首领那有些自暴自弃的话语,轻松的语调目光却十分深刻专注。

  「你以为彩虹战争最后为什么会结束?找到了代替奶嘴的方法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Reborn朝纲吉肯定的点头,「是因为你,阿纲。」

  「因为你的行动,那群我行我素的家伙才会联合起来对抗复仇者。过去的我大概绝对不会告诉你吧——」他浅浅一笑。

  「为了守护伙伴而将大家召集起来的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喔。」

  纲吉呆愣的瞪着Reborn,张张嘴似乎想反驳什么,却一个声音都发不出来,神情因激动或不知所措而显得有些滑稽,最后——

  「呜喔啊啊啊啊Reborn你为什么可以这么淡定的说出这么害羞的话啦啊啊啊!」他大叫,羞赧又尴尬又激动的抱头缩在座位上哀号,嘴角却怎样也无法压抑喜悦的上扬着。

  是称赞。

  来自大魔王似的家庭教师的最高赞赏。

  「——不、不要突然说出这么爆炸性的言论啊!」糟糕!心情超好的想转圈怎么办啊啊啊啊——

  蠢纲肯定不知道吧?以前的自己这么喜欢捉弄他的原因,就是因为这副又震惊又挣扎的模样非常的具有娱乐性。 Reborn弯了弯唇,十分淡定的又抿了口espresso。

  挣扎了好一阵子才把激动的心情平复下来,一阵疲倦感忽地涌上,纲吉累的趴在吧台,从咖啡杯的倒影观察着Reborn的一举一动,「⋯⋯你有和十年后的我这么说过吗?」

  「没有。」Reborn秒答,挑眉有些意外他会问这个问题,「未来也不打算告诉他,那家伙会得意忘形的。」

  闻言,纲吉低声地嘿嘿笑了,「会这样吗?但我倒觉得⋯⋯如果能得到Reborn的称赞,不管是什么时候的我都会非常开心的。」那半弯眼的笑容显得特别的慵懒而餍足。

  这个样子⋯⋯差不多了吗?

  Reborn眯起眼看着纲吉的神情,不可置否的轻哼一声,「⋯⋯谁知道呢?」

  纲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十年后Reborn的陌生感莫名地烟消云散。似乎也感觉出眼前这男人不会像婴儿期的Reborn对自己「动粗」,胆子忍不住大了起来。

  「所以⋯⋯Reborn为什么会答应呢?那个求婚?就是⋯⋯」他的声音略些含糊,显得有些昏昏欲睡,「库洛姆说很多人想和你结婚的啊⋯⋯为什么会⋯⋯感觉很不可思议啊——」

  「没什么特别理由。」Reborn卷着鬓角漫不经心的回答,语调慵懒似带了点放弃的无奈,「我只是突然发现,当老师这个立场再也站不住脚时,少了你的未来会非常的无趣。」

  那是无力改变状况的妥协语调,似抱怨又似表达出深刻的身不由己,却是那样心甘情愿的放弃挣扎,情绪复杂浓烈的让纲吉惊讶的瞪大眼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Reborn你真的!从什么时——唔?」似乎是起身过猛,纲吉突然一阵眩晕,连忙撑住桌面想等晕眩感过去,「怎么突然⋯⋯诶⋯⋯」没想到晕眩的情况不仅没好转反而连身体都沉重起来,他似失去力量般的跌坐回位置上,「这是⋯⋯Reborn?」

  「嗯,你猜对了,就是副作用。」Reborn微笑,放下见底的咖啡杯向前靠在吧台边,伸出手盖上纲吉的眼,垂头在他耳边低喃,若情人间的耳语。

  「今天的一切就当作是一场梦境吧,十年前的阿纲,你还有属于自己的『十年』去选择,不要太放在心上。」强制替这场对谈做结语,Reborn倾身如祝福般在年幼首领的额头印上一吻。

  「晚安,替我向过去的我打招呼啊。」

  年幼首领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那仿佛看戏般的戏谑话语。他挣扎着想说什么,嘴唇翕动,却仍不敌药效的昏睡过去。

  几秒后,手掌下的年幼首领发出了细长平稳的呼吸声,Reborn又探了下他的脉搏确认心率体温一切正常,这才放松的呼了口气。正收回手,眼前突然腾起一片粉色烟雾,他想也不想地直接一拳挥出,却被人反应迅速地挡下甚至扣住了手掌。

  「真是激动的欢迎方式啊,Reborn。」带着笑意的温润嗓音从粉色烟雾中传出,感觉到自己的手掌被人十指相扣,Reborn挑了挑眉,倒是没有甩开对方的手。

  「时空旅行的感觉怎么样?」他问,看着穿了身和服的对方脸颊上明显的红印,忍不住笑了,「我打的?你又做了什么找抽呢?」

  相较少年期体态更为高挑俊逸的泽田纲吉露出无奈神色,「不就因为很怀念所以忍不住伸手抱了一下、过去的你真喜欢计较啊⋯⋯」他叹气,有些疲倦的打了个呵欠,「所以我们交换了三个小时多吗⋯⋯这期间应该没出事吧,Reborn?正一有说为什么这次时空旅行会有意外吗?」

  「都是狱寺能处理的小事,让他去忙了。」Reborn睨了他一眼,「说是正巧这时候碰上闰月,地球磁场与转速有些变化造成时间流不对等,所以才会产生时间差——你想睡了?」

  纲吉从座位中站起身,「和过去处处警惕的你喝咖啡聊天也是很耗脑细胞的啊⋯⋯」他顿住,望向自己和Reborn十指紧扣的手,对方左手的婚戒和他右手的尾戒成双成对,想到刚刚和过去的Reborn的问答,他心底一暖,忍不住拉起他的手在那婚戒上印上一吻。

  Reborn挑眉,看着纲吉朝他弯起微笑,笑容如暖阳般带着温柔的深刻眷恋。

  「我回来了,Reborn。」

  看吧?有些话,自己不说,这家伙绝对也感觉到了。不然哪来的胆量敢对他做出这种举动?

  『你有和十年后的我这么说过吗? 』年幼首领的好奇问话仿佛还回荡在耳边。

  当然不会告诉他。

  有些话,怎么样也绝对不会告诉眼前的人。

  少了乐趣就没有说出口的意义了。

  Reborn勾起嘴角,手一拉在对方含笑的宠溺目光中侵略性极强的咬上对方的唇。

  「欢迎回来。」


〈END〉


+.+.+.+.+.+.+.+.+.+


未来篇完结洒花~

上一篇叫做纲吉花样作死法(误),这篇应该可以叫做:R总的无敌攻略大法(大误)  小纲吉的新世界大门已经永远都关不起来了呢XDD

大家会好奇过去篇 大27 vs R魔王 的故事吗w

评论(24)
热度(2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寧 | Powered by LOFTER